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扩大宣传推介 深化交流合作

2017-07-22 09:18: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访问

应美国俄勒冈州——中国姐妹关系理事会和加拿大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日前,南平市委书记袁毅率南平市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访问,开展宣传推介,推进招商引智,看望海外乡亲,深化经贸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

在美国纽约,代表团走访了美国福建同乡会、美国福建公所、美国福建工商总会、美国长乐公会、美国福建商会、美国南平商会等福建侨团,并在纽约皇后区举行了南平绿色发展推介会,来自纽约州政、商、侨界代表及嘉宾150多人出席活动。袁毅在推介会上作主题推介,他说,随着南平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改善,南平的生态资源等优势越发凸显,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南平与美国的产业合作空间巨大,真诚希望广大海外乡亲和美国各界朋友到南平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真正让南平成为吸引人才的高地、投资创业的福地、旅游观光的胜地。代表团还拜访了布鲁克林区区长艾瑞克·亚当斯,就两地开展旅游和文化交流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俄勒冈州,代表团应邀参加第八届俄勒冈——中国投资、教育、旅游国际研讨会水资源与森林可持续发展论坛,袁毅作主旨演讲。他说,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的大势所趋,我们希望共同深化绿色产业合作,共享绿色发展经验,加强绿色科技交流,让绿色更好地造福两国、两地人民。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火山口湖国家公园管理局、艾瑞克重型直升机公司等,交流国家公园管理和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开展招商推介。

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罗林泉总领事、查立友副总领事,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主任武宁以及全美福建工商总会,并与中国北美博士学者联合会等科技界和商界华侨华人座谈。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大家就加快南平绿色发展、加强引智借力、发展高科技产业等建言献策、踊跃发言。袁毅表示,南平对人才求贤若渴,制定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人才政策,希望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关注南平、走进南平、创业南平。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拜访了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与加拿大联邦及省、市政要和华人华侨进行了互动交流。袁毅详细介绍了南平市的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他说,安大略省在旅游业、现代农业、商贸文化等领域别具特色和优势,希望与安省各城市加强交流加深了解,为今后两地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代表团还拜访了尼亚加拉市政府,与经济发展部负责人交流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考察了尼亚加拉大学红酒教学基地,与加拿大茶叶学会、茶文化协会等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9天的访问交流,在美、加政界、工商界和闽籍乡亲中获得广泛好评和热烈反响。出访过程中,代表团利用拜访、会见、座谈、论坛等各种时机,积极宣传新理念,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清新福建、绿色南平带到了美、加两地;积极推介新南平,让海外企业和华人华侨对福建、对南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尤其是南平绿色发展带来的商机、出台含金量高的人才政策等引起了海外各界的浓厚兴趣,达成了一批投资合作意向;积极结交新朋友,广泛结交海外政界、商界、学界、侨界人士,与他们结下了友谊、建立了联系;积极开拓新思路,不仅让更多海外人士了解南平、认识南平,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创新了观念、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加快南平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