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助力烟农保产增收

2017-07-21 16:4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0日,在王台镇坋垱村10千伏元溪线77杆农网改造现场,延平供电公司来舟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为坋垱村新增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这是该公司推进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提升农村供电质量的一个镜头。

据悉,王台镇坋垱村是个典型的种植经济作物小村庄,该村家家户户几乎都种植烟叶、西瓜等作物。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村民生活不断改善,冰箱、彩电、空调等家用电器使用数量越来越多,加上线路供电半径长,线径细,导致用电高峰期部分线路出现低电压、超过载等问题,原来的供电线路已经不能满足供电要求,严重影响村民烟叶烘烤。部分村民甚至把抽水用的柴油发电机用来进行烟叶烘烤,使烘烤出来的烟叶质量下降,减少烟农经济收入。

为“根治”该村村民烟叶烘烤用电“卡脖子”问题,延平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员工进行实地勘察并制定施工方案,为坋垱村新增一台容量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改造低压线路1090米,改造接户线2220米。同时结合线路改造,将部分受腐蚀严重的老旧横担、瓷瓶等进行更换,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该村的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注入一针“强心剂”。

“10千伏元溪线新增配变的送电投运,能够有效解决坋垱村烟叶烘烤用电的问题,对该村的农业生产、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该公司配网管理专责说。

据悉,为改变延平区农村生产生活用电“卡脖子”问题,提高供电可靠性,保证农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今年起,延平供电公司加快了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步伐,稳步推进2017年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对低电压台区进行统一规划,逐一整改,计划投资改造费用4639.7万元,对93个工程进行改造升级,改造10千伏线路64.57公里,改造低压线路65公里,新增配变共35台,提升供电质量,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下阶段,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2017年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工作,通过增加配变布点、缩短供电半径等措施对低电压台区进行改造,解决农村低电压、超过载等问题,为农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林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