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第十届朱子之路研习营到五夫学习交流

2017-07-21 16:3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9日,海峡两岸第十届朱子之路研习营来到朱熹故里五夫镇,共同交流学习朱子文化。这支队伍包含了大陆,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老师和同学,国际友人相互交流参访对武夷山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做出了更进一步贡献。

五夫镇是朱子理学的发源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至今仍保留着30余处朱子遗迹。依托众多的朱子文化资源优势,近年来,五夫镇通过举办朱子文化节、海峡妇女论坛和世界朱氏联合会的众多考察研习等活动,以及与台湾新埔国中结成友好学校开展观摩交流等各种文化活动,积极开展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在五夫当地文化导游的陪同下,参访团先后实地考察了朱子故居紫阳楼、兴贤书院、刘氏宗祠和朱子社仓等朱子遗迹,走访了朱子广场,详细了解五夫镇近年在朱子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情况。交流中,老师同学们一行对五夫镇深厚的朱子文化底蕴和保护开发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海峡两岸第十届朱子之路研习营还将以大武夷为视角,继续参访有关县市的朱子理学文化建筑 ,全面提升对朱子文化的理解。(王皓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