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38年的住户搬迁记

2017-07-21 10:0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烈日当空,地表温度超过45℃。政和县环城路星溪里路段工地,一台台机械正在紧张忙碌着清表作业。县环城路建设指挥部、熊山街道及解放村干部50多人顶着烈日,正在“搬家”,而一户人家“搬不动”,钩机挖到这里绕道了。

政和县环城公路林屯至官湖段解放村境内涉及农户148户,征地面积103亩,坟墓138座。李金女就是其中的一户,她住的简易房今天必须拆除,而她38年前与丈夫从寿宁来政和做泥瓦,住在这里一直没挪过“窝”。

“我在这里都住了38年了,就是把我埋了我也不搬。”前段时间,熊山街道和解放村的干部做动员工作时,李金女态度强硬,死活不肯搬走。7月12日,这段路工程开始清表,李金女不仅不搬迁,还用一些行为来反抗。

她为什么不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想法?街道和村干部在外围了解情况,走访周边村民。原来,外地人的她落脚在这里,5个子女和丈夫都在外地,这个简易棚原为村里的农用工具棚,李金女夫妻又自行搭盖了两间简易房,虽然简易房已破败不堪,但李金女对却“满怀感情”,独自一人居住在这里,不肯离去,干部多次劝说,她都不理会。

“阿姨,你如果有困难就和我们说,我们帮助你解决,棚子是一定要拆的,地马上就要挖了。”下派解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连代满用寿宁话与她交流,拉近了与老人家的距离,她才说出了想法:“你们让我搬走,我没地方住,我老人家也找不到房子。”

在现场,连代满召集村干部商议后,很快就在附近为李金女找一间简易房临时安置。解决了实际困难,老人家终于同意搬迁。当天下午5时,街道和村里干部就开始帮助李金女搬家。

从上午到傍晚,整整10多个小时,熊山街道和解放村的干部一直忙在拆迁现场,共清理拆除7座厂棚和简易棚屋,清理拆除“两违”建筑面积达1132平方米,当天,清表工作也顺利推进2公里。(曾大龙 许盛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