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政和:打造“四铁型”党员干部,铸就“四比六促”铁山军

2017-07-21 09:4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全市深入开展“四比六促”活动热潮下,政和县铁山镇积极践行俊波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定铁心、扶铁志、塑铁身、铸铁肩”为内容,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型”党员干部。

一是定铁心、比党性,夯实党建基础。坚持把铁一般信仰作为人生的“导航仪”,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成立“四比六促”工作领导小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俊波精神为标杆,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员干部管理、固本强基打基础等方面着手,分类学习,强化政治理论素养,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打造一支向党看齐的铁山军。

二是扶铁志、比作风,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把铁一般信念作为思想作风建设的“总开关”,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实行在职村(居)主干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及镇干部全员绩效考评制度,考核指标突出“四铁”,实行“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定期调整和适时补充,逐步优化后备干部队伍,对工作不负责或不适应本职工作的,进行约谈、调岗甚至建议到偏远乡镇交流锻炼。真正让考核棒变成货真价实的“金箍棒”,避免“乍看是‘四铁’,细看一身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的铁山军。

三是塑铁身、比业绩,推动项目落地。坚持把铁一般纪律作为不断前行的“红绿灯”,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制定出铁山镇《“四比六促”活动督查工作方案》、《“四比六促”活动实施方案》及六大专项行动小组等十个文件,围绕“一村一品、一路一带”的发展思路,持续做强“四大千亩产业带”和努力做好“五个亿”工程,抓好现代绿色农业、旅游、文化、健康养生、生物制造等重点产业提升和民生工作,结合拉练检查,形成“你追我赶”的创业氛围,打造一支善攻项目的铁山军。

四是铸铁肩、比贡献,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把铁一般担当作为工作的“发动机”,始终心系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把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当作锤炼干部能力的大平台、检验干部作风的大考场、比拼干部实绩的打擂台,开展党建知识和业务技能大比武、项目竞赛大比武、“清零”攻坚大比武等一系列比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让一批有改革创新精神的“四铁”型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脚扎实干、甩开膀子奋力干,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的铁山军。(叶娟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