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开幕

2017-07-21 09:38: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今日美术馆、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北京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展览以“未来会怎样?”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300余位小朋友用画笔展示了他们的想象力。

本届展览通过“‘小人’忧天”“共生或毁灭”“未来会更妙”“未来我做主”四个板块的200多幅绘画作品,展示了孩子们对生态、环保问题的关注,以及对未来世界的憧憬和期盼。展览展出了一组手工木艺作品《重生的力量》,由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利用去年9月“莫兰蒂”风灾后倒伏的树木、树枝创作而成。

此外,展览还专设“当代对话未来”板块,展出摄影家王琛的地球环保系列航拍摄影作品,让观众通过空中视角俯瞰“融化的南极冰川”“干涸的黄河”“水分蒸发的沙漠盐湖”等,唤起公众关注地球生态、守护家园的环保意识。

据悉,展览已于今年5月在台北、台南展出,受到当地民众好评。此次作为大陆首展,将在北京展至7月23日,随后赴福州、厦门继续展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