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内蒙古科尔沁版画展亮相柏林

2017-07-21 09:33: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2日,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美丽草原我的家——内蒙古科尔沁版画展”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览是2017年“美丽草原我的家——德国·中国内蒙古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55幅版画作品,其中少儿版画9幅。

据内蒙古通辽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齐根柱介绍,科尔沁版画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将蒙古族特有的审美情趣和粗犷的版画语言结合在一起,作品题材多取自蒙古族人民的生产与生活,展现了草原文化的雄浑大气与纯朴优雅。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表示,今年4月,2017年“美丽草原我的家——德国·中国内蒙古文化年”拉开帷幕。科尔沁版画展是内蒙古地区特别是通辽市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实践,将对促进中德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画展引起了德国观众的浓厚兴趣。一位观众表示,科尔沁版画以现代感很强的艺术手法表现了中国蒙古族的传统文化和生活方式,比较符合德国观众的欣赏习惯。还有观众表示,他们曾经到过中国内蒙古地区,版画中的场景令他们回忆起在中国的时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9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