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老人游泳入激流 建瓯义务救援队成功施救

2017-07-21 08:19: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8日,在建溪建瓯五里街河段,一名六旬老人在游泳过程中突然被冲到激流之中,危难之时,建瓯水上义务救援队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当天傍晚6点40分左右, 63岁的建瓯市民郑先生来到建溪游泳,由于对水势不了解,游泳时对方向失去判断被卷入激流之中。由于年事已高,郑先生体力严重透支,只得挥手呼救。

此时,建瓯水上义务救援队的两名队员池李春、练怀亮看到有人挣扎,便立刻跳下水,以最快速度游到了老人身边。两人一边抓住老人一边呼喊在岸边巡查的另外两名队友戴其象、黄健。戴其象、黄健立即通知了就近的水救队员姜卫松等人一起前往救援。几分钟后,队员们带着救生浮板等救生用具下水救人, “当时非常紧张,完全没力气了,看到他们这么多人,还这么专业,我就感觉安心了。”经合力援救,郑先生成功脱离危险。

这支水救队成立于2008年5月,原是建瓯市冬泳爱好者自发组成的公益组织。现在逐渐发展成为一支越来越专业的水上救援队伍。

从2015年开始,每到夏季,他们便轮流守护在建瓯城关建溪五里街河段。除了意外发生时的救援,他们还进行水上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和引导,提高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自成立以来,建瓯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已经成功营救了55人的生命。 (叶秋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