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法院:法内秉公正 法外扬温情

2017-07-20 18:5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0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及本院法警带着在押犯人赖某到建阳市立医院探望其卧病在床的母亲。

由于赖某的母亲得了胃癌卧病在床,母亲向法院申请希望在弥留之际能看到自己的儿子。刑庭庭长黄佶喆考虑到赖某是容留他人吸毒,犯罪行为情节较轻,且认罪态度和表现较好,经过研究决定同意赖某母亲的申请。探望过程中,赖某的情绪较为激动,眼中不时流出悔恨的泪水,他答应母亲和家人以后要痛改前非不再吸毒。黄庭长也语重心长的对赖某进行教育和引导,希望赖某能迷途知返。同时宽慰其卧病在床的母亲,让她安心养病等待儿子出狱。

刑庭庭长黄佶喆表示:虽然法律是公正无私的,但是考虑到该案情况特殊,我们法院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给予了赖某这次看望母亲的机会,也希望通过这次“温情执法”对赖某的心灵有所触动和教育,让他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远离毒品。(李芳杰 朱国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