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建设银行 > 正文

爱心传真情 互助暖人心 ---建行顺昌支行党支部公益活动纪实

2017-07-20 11:18:59  来源: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善若水,善建者行”。近年来,建行顺昌支行党支部把关心公益、回报社会作为郑重承诺,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尽心尽力回报社会。

公益助学献爱心

2010年以来,建行顺昌支行党支部始终秉承“善建者行”的理念,联合简单助学顺昌工作站开展贫困乡村儿童助学活动,把支持“简单助学”作为用道德凝聚力量、深化文明创建、打造品牌形象、积极服务地方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顺昌支行党员志愿者和简单助学义工们坚持实地走访受助学生,一步一个脚印走乡串户,如实记录贫困儿童的居住情况、家庭情况,为捐助人和受助儿童搭建平台,足迹遍布顺昌11个乡镇,共资助困难儿童200余人。2015年9月9日,顺昌支行参加腾讯公益“99公益日”一起捐活动,全行人员一个不漏都加入了捐款行列,为简单助学公益协会“山区儿童秋冬季生活补助项目”捐款10831元,大家的爱心化为孩子们冬日餐桌上热腾腾的美味。

2012年7月,顺昌支行党员志愿者和义工们入户查访资助岚下乡郭城村,了解到4岁的林雨昕患上重度β型地中海贫血症,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但费用要42万元而无力承担。“只要有一丝的希望,我们就要挽救这个小生命!”,时任建设银行顺昌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华毅然主动提出与福州爱心志愿者一道,联合为小雨昕开展以“善建者行•为爱助跑”为主题的“马拉松毅行”活动。来自福州、南平两地的200多名爱心人士在顺昌举行大型的城关环城毅行活动之后,包括原行长刘华在内的20多名骨干义工从南平出发冒着酷暑两天内徒步经205省道、延平大横镇、建瓯房村口、顺昌天涯路至顺昌县高阳乡,全程50公里。经过7月21日和12月21日两次“毅行”,小雨昕的故事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顺昌、南平、福州……多地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爱心企业福州三盛地产从报纸、网络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简单助学”认捐10万元,至此林雨昕42万元“救命钱”经过两地人士的爱心“接力”全部筹足,顺昌支行党支部再一次用身体力行诠释勇于担责、回报社会的文明主题。

精准扶贫暖人心

顺昌支行党支部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抓精准扶贫着力点。支部与顺昌县大历镇立墩村的特困家庭开展一户一册一卡精准扶贫工作。每到一处,支部党员均为帮扶对象送上食用油等生活物品,并与帮扶对象交谈,逐一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生活劳作、主要收入等情况,全面了解他们的诉求。顺昌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单位和个人的多方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引导贫困户发展好家庭经济,同时鼓励贫困户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克服并战胜各自的实际困难,积极引导贫困户充分利用山地优势与自然条件,多措并举,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党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也组成“青年精准扶贫服务队”深入顺昌县洋口镇贫困户家庭慰问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为贫困老人送去生活物资的同时,耐心和老人唠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

2015年至今,顺昌支行党支部相继帮扶岚下乡花桥村、建西镇慈太村、大干镇武坊村等扶贫点,提供帮扶资金物资11万元。

社会责任在我心

顺昌支行党支部始终将社会责任牢牢扛在肩,支部组织支行志愿者团队开展了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无偿献血、低碳健步走、绿色环保、交通劝导、道德讲堂等志愿活动,系列志愿服务在全行产生了良好的辐射效应,使广大职工的行为都受到了影响,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爱心大使”唐爱梅就是其中一员。

2010年3月,她带头成立“简单助学”顺昌工作站。7年来,她放弃了不知多少双休日,参加过上百次“简单助学”活动,将“简单助学”的阳光,播洒到顺昌贫困山区166名孩子们的身上。助学行动在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一些微小的帮助和温暖的同时,就像那闪烁的星光也照亮每个人心灵深处的道德灵魂。她说:“每一次助学行动,都会使我的道德灵魂得到一次升华。当我们衣食无忧却在报怨工作压力大时,殊不知大山深处还有人在为填饱肚子而四处奔波;当我们为自己的孩子进各类优训班犯愁时,殊不知山里的孩子能正常上学就是一种幸福。这就是我累并快乐着的理由,通过助学我更加珍惜眼下这份工作,感恩生活每一天。” 2016年,她荣获建设银行总行“建行公益、有你最美”十佳公益故事奖。

顺昌支行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除了“爱心大使”唐爱梅,还有义务献血的谢键,拾金不昧的陈笑筠,巧辨假钞的徐艳芳,见义勇为的林武等。他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保持一颗平常心,让文明的行动、和谐的行为成为生活的习惯,向社会彰显顺昌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精神。

南平顺昌支行党支部始终以“有社会责任的党支部”为目标,不断在强化自身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下功夫,以出色的工作、优秀的业绩、高效的团队诠释了“党建+公益”的深刻内涵,在推动社会发展、引领社会风尚、维护社会稳定中释放出更多的正能量。(王晓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