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建设银行 > 正文

爱心传真情 互助暖人心 ---建行顺昌支行党支部公益活动纪实

2017-07-20 11:18:59  来源: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会责任在我心

顺昌支行党支部始终将社会责任牢牢扛在肩,支部组织支行志愿者团队开展了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无偿献血、低碳健步走、绿色环保、交通劝导、道德讲堂等志愿活动,系列志愿服务在全行产生了良好的辐射效应,使广大职工的行为都受到了影响,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爱心大使”唐爱梅就是其中一员。

2010年3月,她带头成立“简单助学”顺昌工作站。7年来,她放弃了不知多少双休日,参加过上百次“简单助学”活动,将“简单助学”的阳光,播洒到顺昌贫困山区166名孩子们的身上。助学行动在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一些微小的帮助和温暖的同时,就像那闪烁的星光也照亮每个人心灵深处的道德灵魂。她说:“每一次助学行动,都会使我的道德灵魂得到一次升华。当我们衣食无忧却在报怨工作压力大时,殊不知大山深处还有人在为填饱肚子而四处奔波;当我们为自己的孩子进各类优训班犯愁时,殊不知山里的孩子能正常上学就是一种幸福。这就是我累并快乐着的理由,通过助学我更加珍惜眼下这份工作,感恩生活每一天。” 2016年,她荣获建设银行总行“建行公益、有你最美”十佳公益故事奖。

顺昌支行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除了“爱心大使”唐爱梅,还有义务献血的谢键,拾金不昧的陈笑筠,巧辨假钞的徐艳芳,见义勇为的林武等。他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保持一颗平常心,让文明的行动、和谐的行为成为生活的习惯,向社会彰显顺昌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精神。

南平顺昌支行党支部始终以“有社会责任的党支部”为目标,不断在强化自身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下功夫,以出色的工作、优秀的业绩、高效的团队诠释了“党建+公益”的深刻内涵,在推动社会发展、引领社会风尚、维护社会稳定中释放出更多的正能量。(王晓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