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光泽县在三坊七巷举办古钱币展

2017-07-20 09:37: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1日,由光泽文联举办的“中华古钱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省海峡民间艺术馆落幕。

此次展出的钱币共有70种品类计4000余枚。从商周的贝币、战国刀币到明清的铜钱,基本涵盖了中华古钱币文化的整个历史过程。

古钱币是中国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古钱币之所以珍贵,不仅因为历经岁月沧桑,存世数量稀少,也因为设计精巧、铸造技术高超;中国古钱币上的钱文计重、纪地、纪值,真、草、隶、篆,日、月、星、辰,各种文字和符号丰富多彩,把中国文化的亮点都集中在一枚小小的钱币之上;在古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贸易中,中华古钱币也发挥了重要经济杠杆作用。

此次展出的古钱币均为光泽文联收藏协会常务副会长游小勇先生历经20年潜心所收藏,其中一套极为珍贵的“辽下八品”前后用了八年时间才收齐。展期从7月1日至11日,得到省海峡民间艺术馆、福建光泽双牛酒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也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沈少华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