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信保为南平市两家重点信保出口企业授牌

2017-07-20 08:18:51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简称福建信保)在福州举行国内外经济形势高端论坛暨福建信保重点客户授牌仪式会,现场为23家信保重点出口企业(厦门除外)授牌。我市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成为福建信保重要合作伙伴。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我国唯一的政策信用保险机构。福建信保自2002年成立以来,积极支持福建企业“走出去”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福建省货物、技术、服务出口和资本输出提供风险保障和融资服务,大量出口企业纷纷选择运用出口信用保险这一政策性金融工具防范贸易风险。2002年至2016年,福建信保承保规模从0.3亿美元增长到121.8亿美元,服务企业从不足100家到2556家,承保渗透率从0.4%上升到20.2%。目前,我市共有68家出口企业参与投保,出口信保渗透率(即信用保险覆盖的贸易量占同期一般贸易量的比率)达30%。

“福建信保让我们出口企业有了一份保障,可以更加放心地去开拓外国市场。”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意锋说,2003年浦城正大生化公司就投保,运用出口信保的资信评估、风险预警、风险管理、融资等功能,公司业务越做越大。2016年公司的投保金额(即安全交易限额)4400多万美元,最高时曾达到6000万美元。(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