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南平市各地各部门引起热烈反响

2017-07-20 08:16: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自17日晚开播以来,南平市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学习,并展开讨论。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获得感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面深化改革是分不开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忠诚党的事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改革的大潮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南平市人大办干部黄枫说:“近年来我们党成功进行了多领域的改革,其中‘一切改革都是以人民为主体的’这句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人大干部,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发挥好联系群众、反映百姓呼声的桥梁纽带作用,听民声、察民情、帮民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昨日,南平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片。该片高屋建瓴的视角、气势磅礴的论述、鞭辟入里的分析,让政协机关干部思想震撼、心灵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片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大家表示,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拥护者,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做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参与者,投身“四比六促”活动,服务南平发展;要做全面深化改革的热心实践者,以创新的精神推动协商民主建设,在人民民主的大舞台上展示政协智慧,体现政协作为,汇聚政协力量。

18日上午,南平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观看结束后,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到了深水区,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特别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社会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要以求真务实、担当尽责的精神,持续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抓好文化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积极投身‘四比六促’活动,立足岗位做出应有贡献。”南平市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唐超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对改革信访工作制度、加快信访法治化建设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吹响了信访工作改革的号角。”南平市信访局局长李嘉兴在收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后表示,全市信访系统要紧跟新形势,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压实信访责任,持续深化“互联网+信访”,推动“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使“阳光、责任、法治”成为南平信访工作名片。

南平市国资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后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改革的深刻论述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更是为国企改革确立了价值判断标准,闪耀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光芒。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国企改革发展将进入重要的落实期,国资系统将通过多种举措,不断增强市管国有企业的内生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四比六促”,以国企改革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南平市经信委全体党员干部在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后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瞄准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大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取得丰硕的成果。当前,南平市工业发展面临加快做大经济总量和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转型升级的双重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破除发展障碍。在政策扶持上,要借鉴福州等地的经验,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针对性。在优化环境上,要着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工业,扶商、助商的良好氛围。

“从《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中,我看到了许多关于中国改革的珍贵画面,透过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让我对国家的改革之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延平区南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逢尧说,“全面深化改革就我们基层而言,其实是更加具体的,它是南山镇几条二级公路拓宽工程,是集镇饮用水改造工程,是精准扶贫、是环境整治……作为乡镇基层干部,我们也要积极贡献力量,让人民群众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

专题片十分振奋人心,激人上进。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林振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敢于迎难而上,真心为老百姓谋福祉。今后,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创新基层便民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和规范为民办事全程代理制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效率,落实好“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精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真正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浦城县忠信镇党委书记张旭表示,专题片中提到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与基层密切相关的内容在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该片不仅提出了中国经济发展存在的挑战,更展示了中国改革发展的气魄和希望。忠信镇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四比六促”活动,加强以党建引领推进绿色农业发展、红色文化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精准扶贫等重点项目,在实践中助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松溪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存辉说:“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我倍受鼓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改革攻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交通战线工作人员,更要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改革洪流。在‘四比六促’活动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赶超争先,努力推进交通运输改革新发展,在服务百姓安全出行、服务小县大城关建设、服务松溪文化生态旅游发展、服务精准扶贫大潮中,发挥交通先行者作用。”

“企业面临困境时,只有通过改革创新才能突破重围,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邵武支公司副经理陈新锋说,这两天认真看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很受启发。“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保险业,保险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们要积极作为、全力转型、加快发展、优化服务,为改革尽一份力,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