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开展线路“大通道”整治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17-07-19 17:2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7月18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员工在清理10千伏浮流线树木。

7月18日,“这根毛竹在走廊范围内,遇到风雨天气,就会带来安全隐患,把它砍了,注意毛竹倒下方向”,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配电组人员沿着10千伏浮流线楮林支线001号杆至023号杆线路,排查清理线树矛盾,开展线路“大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树木生长茂盛,容易产生树线矛盾隐患。为提前做好预防,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从4月初开始,该公司就组织基层供电所,分区划片开展线路走廊动态整治,打造山区配网线路安全“大通道”。

“大通道”整治主要对线树矛盾和外破隐患进行集中排查,要求线路走廊两侧的竹木必须严格控制5米以上,降低树线矛盾、外破等配网通道隐患造成的停电次数,进一步提高配电运维水平,确保配网线路正常供电。

该公司要求9个基层供电所结合日常线路巡视工作,统筹协调,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所辖线路的树障隐患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超高树木进行统一有计划的砍伐修剪;对具体馈线、发现的隐患点及处理情况进行图文反馈,做好记录、分析,以便动态跟踪树木生长情,及时安排树木修剪整治;积极与辖区乡委乡政府、村两委及林业部门沟通协调,加大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截至目前,该公司线路“大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已持续3个月,完成36条馈线大通道整治,共计砍伐毛竹9562棵,18条架空线路全线清障整治。(李义友 陈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