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的家在紫禁城”展览开幕

2017-07-19 15:40: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8日,由故宫博物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共同举办的“我的家在紫禁城”教育出版主题展览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景仁宫开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香港特区康文署副署长吴志华出席并致辞。

“我的家在紫禁城”展览面向广大青少年儿童,以宣传故宫文化和传统文化为宗旨,由展板、立体模型及多媒体影像构成。展览分“游宫院”“看宫殿”“皇家树”和“动起来”4个部分,分别介绍皇家宫院和建筑的特点、工匠的智慧和秘诀、皇家的教育和生活,以及多媒体动画展示。

单霁翔说,这是一次角度新颖、意趣盎然、充满创意与互动的新型故宫展览。展览首先把这次展览的场地——康熙皇帝出生的景仁宫看作一件可以走进去的巨大展品来解读,接下来便是配合宫院空间筛选展示内容,在不干扰古建筑的原则下,设计出一场活泼和具有现代感的展览。“紫禁城的文化资源丰富多彩,如何更好地向年轻一代传播,是我们共同关注的问题。这项展览还将走出故宫、走向全国,以更加活泼亲和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故宫的故事。”单霁翔说。

自2012年故宫博物院与香港特区康文署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每年均举办广受大家欢迎的大型展览,包括2012年的“颐养谢尘喧——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园展”、2015年的“西洋奇器——清宫科技展”、2016年的“宫囍——清帝大婚庆典展”,以及2017年的“八代帝居——故宫养心殿文物展”“万寿载德——清宫帝后诞辰庆典展”及“故宫全接触”教育推广计划。本次展览也遴选了以上展览的多媒体动画内容与观众分享。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