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福建创新思维推进文化工作

2017-07-19 15:36: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8日,在福建福州召开的福建省文化局长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文化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研究探讨,总结讨论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度、经验与解决方案。

会议要求福建省文化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抓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相关工作,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安排系列主题文化惠民活动、文艺创作展演、群众文化活动;推进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和“戏曲保护传承与弘扬工程”两大工程,做好金砖厦门会晤文艺演出、中秋中华经典诗词咏诵会、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皮影展演、福建省第九届青年演员比赛、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抓好鼓浪屿申遗成功后的保护传承工作、推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工作、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实效建设、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和文化创意产业、推进“福建文化海外驿站”落地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文化创新推进重点工作,要求创新展演展览展示方式,应用VR、AR等现代科技手段,提升展演展示的现实感、体验感和效果;加快推进“福建省公共文化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文化产业发展协调新机制,形成文创开发新模式,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拓展文化消费新渠道,出台扩大文化消费实施措施;创新文物保护利用手段,注重关口前移和源头保护,实施在线监控和精准管理,强化“活态”传播和合理利用。

会上,福州、厦门、泉州、龙岩文化部门和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艺术研究院、福建省艺术馆分别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鼓浪屿申遗、海丝文化建设、红色文化发掘、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全国地方戏曲普查、全国农民漆画培训等进行交流发言。(黄国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