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寨里镇三举措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2017-07-18 09:2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寨里镇把乡村旅游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特色文化发展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充分利用村级的人文历史、特色资源和区位优势,充分挖掘观光、娱乐、度假等功能,推动了乡村旅游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一、突出规划引领,推动乡村旅游特色化。坚持高点规划、高端定位、突出特色,充分挖掘整合人文历史、生态环境、地理条件、特色产业等资源,编制完成了百石特色旅游开发、大洲红色旅游、山头绿源休闲农庄等规划,形成了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互融共进的规划体系。

二、突出整体联动,推动乡村旅游精品化。一是做精旅游特色村。坚持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如百石村、山头村等,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整体风貌、挖掘文化内涵。二是做大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将景区景点发展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了大武夷天池、大洲国共谈判旧址、百石肖家坑、山头镇江府、儒州红豆杉古木群等旅游景点,作为乡村旅游集聚人气的拳头产品,形成了“景点聚人气、乡村做接待”的旅游模式。三是做强配套设施。狠抓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做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就是乡村旅游设施配套。四是抓住项目建设发展机遇。利用项目落地,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企业观光。如百石村借助移民文化、肖家坑风景区、现代渔业产业观光等项目建设,致力于把百石村打造成为农业旅游与产业观光相结合的特色旅游村。

三、突出管理服务,推动乡村旅游规范化。积极推进乡村农家乐星级达标创建活动,支持指导经营户加强场所规范化建设。如山头关生态家庭农场被国家旅游局授予金牌农家乐和致富带头人,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三星级森林旅游(森林人家),省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省级著名旅游商标和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大洲国共谈判旧址于2016年被选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