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第七届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节开幕

2017-07-18 09:18: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7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的17支乌兰牧骑的600多名队员身着民族盛装,齐聚内蒙古巴林右旗麻斯塔拉。作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乌兰牧骑建立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民族事务委员会、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当天正式开幕。

本届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节为期6天,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内蒙古乌兰牧骑以“中国梦”为主题、以建设北疆亮丽风景线为题材创作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草原文化核心理念的优秀作品。艺术节将陆续举办17场文艺会演和10场“一专多能”比赛,召开首届“乌兰牧骑论坛”,并将深入乡镇苏木、文化广场等地开展文化惠民演出,预计演出60余场。

据介绍,乌兰牧骑艺术节是内蒙古自治区保留的、设立文艺评奖项目的全区常设性节庆活动。本届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节将设立会演金奖、银奖、单项表演奖、创作奖和“一专多能”比赛个人奖;在评奖中还增加了基层乌兰牧骑评委。

乌兰牧骑是我国社会主义文艺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成立60年来,成为享誉全国的内蒙古民族文化品牌。在乌兰牧骑建立60周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为全区75支乌兰牧骑购置下乡大巴车计划,为他们下乡惠民演出提供交通保障。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提出“一带一路——乌兰牧骑行”巡演计划,并积极推动《新时期乌兰牧骑工作条例》的出台。(阿勒得尔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