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华桥司法所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

2017-07-17 16:3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华桥司法所积极动员,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形成了矫正对象所在村网格员、综治协管员、社区服刑人员家属等多方为辅助力量的矫正管理格局。

一是充分发挥村委员会、调委会等组织的网格员,了解本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思想、工作、生活,活动范围、社会交往等情况。

二是村综治协管员协助司法所建立社区矫正小组、落实矫正小组成员,开展社区服务等相关教育活,发现存在脱管、漏管、违法违纪等现象和行为及时报告等。

三是社区服刑人员家属作为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督促社区服刑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在掌握社区服刑人员详实动态的基础上,司法所还制定或调整矫正计划和方案,确保方案同步、措施灵活、效果明显,以帮扶互动促和谐,以教育感化显真情。(危晓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