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桂都"浦城将举办首届丹桂文化旅游节

2017-07-17 10:3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近日,"绿康杯"首届浦城丹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丹桂之乡"浦城的丹桂山庄举行。本届旅游节以"清新福建 桂香浦城"为主题,分为前期预热配套活动和主活动两大阶段,整体活动跨度将近3个月。

浦城作为福建的北大门,界连三省,水注三江,为闽、浙、赣三省结合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也为浦城孕育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上这里曾出过8位宰相、20位尚书、4位状元、172位进士。素有" 中国丹桂之乡"之称的浦城还享有"中国油茶之乡"和"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的美誉。它还是全国最早的商品粮基地县和中国南方林业重点县,历来以"桑麻披垅,茶笋连山"闻名。

作为丹桂之乡的浦城县栽培丹桂的历史长达2200年之久,现今全县丹桂种植面积达6万多亩,年产鲜花70多万公斤,这项纪录在全国高居首位。目前,"丹桂一枝花"已经在浦城发展成一个集种植、苗木销售、丹桂食品加工以及丹桂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全方位、多领域绿色产业。

近年来,浦城县推出"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的发展理念,综合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底蕴的文化高地建设,尤其是丹桂文化的品牌建设。浦城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农民主体、企业参与、协会互动、县校合作"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丹桂产业发展。

中共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琴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旅游节旨在深入挖掘浦城丹桂文化内涵,推进浦城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升浦城城市品位。从即日起,旅游节前期预热配套活动正式启动,7月至9月份将组织开展"画家画浦城"、创作拍摄出版《走进红土地--诗画浦城》、首届浦城丹桂形象大使评选、全省剪纸赛、闽派古琴"回家"--陈长林先生古琴音乐会、超级旅游体验师等活动。

据悉,首届旅游文化节主活动阶段时间为10月1日至3日,期间将举行旅游节开幕式、"桂香浦城 绿康之夜"文艺演出、梦想达人秀半决赛、首届浦城丹桂形象大使总决赛、浦城特色美食展销、浦城特产展示、浦城文化展示等,并配套举行浦城县第二届全国非专业自行车爬坡分站邀请赛、旅游节艺术精品展、浦城文化街古玩奇石交流会、浦城九龙桂金秋展等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