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京剧名家王蓉蓉收白入夙为徒

2017-07-17 09:30: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北京京剧院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蓉蓉正式收青岛市京剧院张派青衣演员白入夙为徒,收徒拜师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

王蓉蓉现为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工青衣,宗张(君秋)派。她1979年拜张君秋为师,是公认的优秀张派领军人物。王蓉蓉天赋佳喉,高音明亮,中音圆润,低音宽厚,是京剧界难得的“金嗓子”,代表剧目有《状元媒》《玉堂春》《望江亭》《西厢记》《秦香莲》《诗文会》等。

白入夙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0年7月到青岛市京剧院工作,先后师承李美云、张学敏、陈小燕等名家名师,常演剧目有《望江亭》《秦香莲》《状元媒》《诗文会》等,曾荣获第五届、第六届山东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白 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