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C证”外卖小哥送餐 “送”进拘留所

2017-07-17 08:50: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一位外卖小哥,送外卖却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10日中午11时许,建瓯市区南街头路段,一名外卖小哥躲躲闪闪的样子,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查问,外卖小哥称证件没带,当民警要对其进一步核实身份信息时,外卖小哥一直不肯配合民警。最终,执勤民警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查找到这位外卖小哥身份信息,并确定了这名摩托车驾驶员只有小车类驾驶证,俗称“C证”,并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随后,外卖小哥被执勤民警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询问。

外卖小哥告诉民警,自己从乡镇进城找了这份送外卖的工作,被查获时,已经送了有半个多月了,抱着侥幸的心理,一直认为不会被抓到。当民警问起公司是否知道你没有驾驶证时,外卖小哥称“公司也有通知我们要去考驾驶证,一个月以内没有取得驾驶证就要开除。”

对于外卖小哥准驾不符的行为,建瓯警方近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给予罚款人民币3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计12分,并处行政拘留7天。而外卖小哥没有取得驾驶证,却依然能够上岗,民警认为涉事驾驶员所属的外卖公司,对送餐骑手疏于管理,也将于近期约谈美团外卖建瓯分公司负责人。

建瓯警方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送餐员、快递员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无证驾驶将一律拘留,而对闯红灯、逆行的车辆,也将按照上限处罚。(陈建宏 林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