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一天两起儿童走失 家长要小心

2017-07-17 08:46: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暑假已经开始,家长会经常带孩子出去玩耍,但安全问题一定要引起家长们的重视。近日,延平四鹤派出所就接到了两起儿童走失的报警求助,好在经民警帮助,最终都帮他们找到父母。

当晚19时许,四鹤派出所接到了热心群众求助称,有两名孩子在超市内走失。于是,民警立即赶到超市,将一男一女两名孩子带回派出所休息。据了解,男孩今年六岁,妹妹五岁,兄妹俩都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结伴出门玩,所以就乘着家人不注意溜出来,结果却忘了回家的路。后经民警多方走访调查,最终电话联系上孩子的母亲赶到派出所,孩子一见着母亲,马上就泪如雨下。

无独有偶,当天上午11时许,市民童女士向四鹤派出所报警称,有一名两岁左右的小女孩迷路了,需要帮助。民警赶到现场后,童女士告诉民警,小女孩在附近已经玩了半个多小时,本来以为是有家长在附近的,但后来小女孩竟然玩起了地上捡到的打火机,还没有家长制止。询问中,童女士才知道孩子可能是走丢了。由于女孩年龄太小,说不清情况,民警只好一边将情况报告110指挥中心请求协助,一边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休息。

就在民警正耐心调取监控查看孩子的行进路线时,孩子的父亲王先生在110指挥中心的帮助下来到派出所。王先生说,他经营着一家小吃店,平时店铺忙的时候,都是由五岁的姐姐带着两岁的妹妹玩,这次两个小姐妹出门后,姐姐竟然独自回来了,一问才知道,原来是玩着玩着,姐姐就把妹妹给忘记在外边了。随后,王先生将女儿接走。 (翟慧慧)

警方提示

幼儿安全无小事,家长们一定要细心照看,尽量不要让幼儿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家长最好能在孩子身上的显著位置粘贴有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的标志,或是放一张有此类内容的卡片在孩子的口袋里,一旦孩子走失,也能让热心市民第一时间联系到家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