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不断健全基层工作网络 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2017-07-17 07:38: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南平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通过群众举报,在延城没收游商摆摊出售的非法出版物530本,取缔地摊8家。市民看到文化垃圾被扫净,纷纷拍手称赞。

“我们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电话,执法检查有的放矢,给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有力一击,扫黄打非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这是大家携手清理文化垃圾的成果。” 南平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表示,要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及非法出版物,仅靠行政监管还不够,只有广大群众意识到它的危害性,才能达到自觉抵制的目的。

据介绍,南平市不断健全基层工作网络,聘请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村(居)文化协管员、农家书屋管理员为“扫黄打非”宣传员。扫什么,打什么?宣传员的讲解使得村民对“扫黄打非”有初步的了解。同时,通过下乡文艺汇演、播放动漫短片等方式,将“扫黄打非”融入到大家的思想意识。在城区,以城市“民生110”为平台,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开展有效监督和举报受理,并利用各种媒体,将宣传网络进一步拉大。(林梦琳 缪淑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