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首届浦城丹桂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2017-07-16 08:49: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以“清新福建·桂香浦城”为主题的首届“绿康杯”浦城丹桂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未来三个月内,“画家画浦城”、 “桂香浦城 绿康之夜”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前期预热配套活动和主活动将相继亮相,给游客带来一场“文化+旅游”的饕餮盛宴。

浦城素有“中国丹桂之乡”美誉,丹桂栽培历史长达2200多年,全县丹桂种植面积6万余亩,年产鲜花70多万公斤。浦城还是“中国油茶之乡”、全国最早的商品粮基地县和中国南方林业重点县、“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物产丰饶,文化底蕴深厚。

“举办本届旅游节,旨在深入挖掘浦城丹桂文化内涵,推进浦城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琴介绍,目前浦城正聚力将“清新福建·桂香浦城”打造成为又一张城市名片。

据悉,本届旅游节将分为前期预热配套活动、主活动两个阶段,时间从7月持续到10月。前期预热配套活动时间为7月至9月,其间将举办“画家画浦城”、首届浦城丹桂形象大使评选、全省剪纸赛、陈长林先生古琴音乐会等活动。

主活动阶段为10月1日至3日,其间将举行旅游节开幕式、“桂香浦城 绿康之夜”文艺演出、永晖梦想达人秀半决赛、首届浦城丹桂形象大使总决赛、浦城特色美食展销、浦城特产展示、浦城文化展示等活动。与此同时,还将配套举行浦城县第二届全国非专业自行车爬坡分站邀请赛、旅游节艺术精品展、浦城文化街古玩奇石交流会、浦城九龙桂金秋展等。

2016年,浦城吸引游客人数约25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亿元。浦城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浦城县将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挖掘文化内涵,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养生度假旅游、绿色省界旅游和红色旅游等,不断推动浦城文化旅游产业取得新发展。

(郑金富 徐陆锋 林梦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