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理直气壮地做大做强市属国有企业 南平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工作座谈会

2017-07-16 08:21: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下午,市长许维泽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市属国企发展情况,共同分析形势、研究对策、解决问题,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吹响了市属国有企业加快发展的集结号。副市长罗恩平出席会议。

“要全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要为企业插上‘互联网’和‘科技’的翅膀”,“要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资质等级和信用等级”……会上,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讲现状、谈问题、理思路;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谈意见、提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许维泽就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他指出,长期以来,市属国有企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综合实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合力,改进服务,强化举措,在人才、资金、资源等方面予以倾斜,理直气壮地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许维泽强调,各市属国有企业要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动支撑作用。一要进一步抓住主业,做好融资,深入研究业务、产业和商业模式,拓宽发展空间。二要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地方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通过债权投资、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市场化的方式支持一批有创新技术、市场订单、发展前景的本土企业加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三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推动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业务创新,着力解难题、强动能、提效益,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实力和竞争力。(廖晨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