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长篇通讯《山海情怀 赤子初心》在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7-07-15 08:53: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长篇通讯《山海情怀 赤子初心》在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昨日,本报转载福建日报刊发的长篇通讯《山海情怀 赤子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党建篇》,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南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善土说,习总书记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的坚定理想信念让人敬佩。林业是一个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行业,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林业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学习践行廖俊波精神,开展具有林业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工作中弘扬好“滴水穿石”的精神,实施好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林业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开创闽北林业发展新局面。

“细读《山海情怀 赤子初心》一文,深深为习总书记情系贫困山区、关心群众疾苦的为民情怀所感动。”南平市农业局局长徐春晖表示,全市农业系统要传承好弘扬好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理念,围绕全市开展的“四比六促”活动,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自加压力,用“绣花”功夫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全力攻坚“五个确保”,力争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提升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的问题。南平市直机关党工委宣传部长叶强华说,报道用感人的事例和生动的细节,从为民情怀、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叙述习总书记在八闽大地对党建理论和实践的探索,读后让人十分感佩,引发深思和启迪。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要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思考党建,以更扎实的举措抓好党建,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进党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振精气神,争当廖俊波式的好干部。

“看完全篇报道后,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甘苦、共成长是我最大的感想。”党的十九大代表,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女子电缆班班长洪燕兴奋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心里始终装着百姓,他严于律己的工作和生活作风让我敬佩,而且他对自己的家属同样从严要求。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电力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顺昌县国有林场场长赵刚源说,认真读了《山海情怀 赤子初心》后,被习总书记为民情怀深深感动。“那句‘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就是我们应该始终牢记的初心。作为市人大代表,今后我将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国有林场场长,我将在顺昌继续开展好全省试点林业碳汇项目工作,通过不断的创新实践,更好实现社会得绿、企业得利、农民增收,让我们的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