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打造全国文创产业 发展示范基地

2017-07-15 09:48: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南平市召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就该市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深入讨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出席并讲话。

会上,《福建论坛》杂志社总编辑、博士生导师管宁代表课题组解读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等院校的七位专家,从人才引进、政策支持、资本运作等方面为我市文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市直机关相关部门与各县(市、区)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交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思路和打算。

会议指出,南平市高度重视和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把文创产业作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战略支撑,编制《规划》就是要提升文化创意产业专业化、集约化、品牌化的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会议强调,要做好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充分借鉴优秀文化产业园区的做法,突出地方特色,整合文化资源,培育龙头企业,将武夷新区和延平新城两地打造成各具特色的文化创意园区;要做好融合发展的文章,促进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农业深度融合,不断开发出有特色、有品位的多元文化产品;要提升文化产业资本运作能力,积极与文化资本对接,借助投融资平台,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入;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引进各种高端人才,推动全市文化产业跨越发展。(廖晨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