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严厉打击电鱼行为

2017-07-14 18:0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2日傍晚,由邵武市河长办、邵武市农业局廖副局长带队,组织中国渔政邵武市大队执法人员对富屯溪邵武大乾到城区河段开展突击检查,又查获一名心存侥幸的电鱼者。目前该局所属中国渔政邵武市大队按照有关渔业法律、法规程序进一步查处中。

据悉,严厉打击电鱼行为是今年河道整治、保护水产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重要内容之一,邵武市河长制办公室、邵武市农业局领导十分重视,精心制定整治方案,领导带队不定期开展突击巡查。这是5月份以来查获的第六起电鱼案件。针对富屯溪河段电鱼现象时有发生,邵武市河长办、邵武市农业局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如下安排:

一是加强渔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组织宣传车深入富屯溪流域(邵武段)沿河乡镇开展宣传渔业法律法规。发放渔业法律法规宣传单、《给溪河捕捞渔民一封信》、粘贴是《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的通告》。对查获电鱼案件通过相关媒体进行曝光等方式开展宣传。

二是通过乡镇河长办配合,掌握辖区从事溪河捕捞人员情况和有电、毒、炸鱼历史人员情况,并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对他们进行宣传,规劝他们不得重操电鱼违法行为。

三是对持有电鱼工具的人员敦促其将电鱼工具上交到乡镇河长制办公室,对拒不上交的,一经查获电鱼行为,依法予以从重处理,对制造、销售电鱼工具经营场所依法予以查处。

四是加大巡查、打击力度。采用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对富屯溪流域(邵武段)开展昼夜巡查,打击电鱼行为。(徐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