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精确测温 严防设备“中暑”

2017-07-14 18:0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检修人员冒着户外高温,利用红外测温设备对变电站内设备进行测温,密切关注高温天气下,变电设备运行情况,全面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班组针对近期天气情况提前制定检测方案,合理编制测温计划表,明确测温范围,保证测温效果,确保此次测温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此次测温工作涵盖了该公司所辖10座变电站,时间短、任务重,为了提升工作效率,班组精心挑选业务骨干全力应战此次测温工作。测试前,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工器具和红外测温仪进行细致地检查,确保测试设备完好、可持续使用。测试过程中,测试人员严格按照标准作业卡及测试方法进行操作,一人负责数据记录,对测量的时间、气象条件、连接点温度、负荷情况及设备缺陷部位都进行详细记录,并做好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

通过对变电站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及时掌握高温高负荷情况下设备运行情况,建立设备测温台帐明细表,细分设备运行状况等级,把这次测温中发现的设备发热点和有发热隐患的设备列入日常运维工作中的重点巡视检查,加强监控变化趋势,发现异常情况立即申请处理,为迎峰度夏护航。(林奋凯 叶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