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实践团到延平区调研红色文化

2017-07-14 17:2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仲夏时节,万木葱茏。7月3日-5日,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2016级的16名大学生在两位辅导员带领下,组成暑期大学生“三下乡”调研实践团,到延平区开展了苏区红色文化专题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3日-4日,在当地向导的陪同下,实践团队员们顶着烈日,不畏辛劳,分别前往地处玉屏公园东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纪念园,南山镇明洋村杜嵩岭的中共闽浙赣省委扩党练干会议会址,夏道镇汀源村上溪自然村闽浙赣省委游击纵队成立旧址,王台镇溪后村杉木王、丰产林和赫赫有名的八角楼等。队员们行走在延平这块红土地上,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先辈的斗争史,对我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调研。

5日,实践团来到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九峰山烈士纪念碑,听取革命事迹介绍,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队员们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并立志弘扬先辈坚韧不拔精神,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之材。延平籍学生张小川说:“想不到我的家乡有这么丰富可贵的红色文化资源,今后,我要宣传推介家乡,带更多的同学来参观学习,让大家了解延平、热爱延平!”(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