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岚下:开展四比六促 打造诚信计生

2017-07-14 10:5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今年的主题是“计划生育:增强人民能力 促进国家发展”。为纪念世界人口日的到来,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着力提高人口素质。7月13日,岚下计生办牵头组织武装部、卫生院、司法所等单位利用墟日组织开展了以“开展四比六促,打造诚信计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陈列宣传靠牌和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免费测血压血糖等形式大力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让广大群众知晓计生政策法规、婚育新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过往群众进行了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关爱女孩、优生优育等知识宣传,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真正做到了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同时大力宣传普及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教育等科学知识,让群众把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等新型婚育观念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为,把这种行为融入群众的计划生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之中,使育龄妇女充分认识到实行计划生育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咨询50余·人次,发放避孕药具100盒,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计划生育氛围,使群众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了计划生育条例、法规,使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精神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知晓计生政策法规、婚育新风为提高人口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张婷婷 张进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