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山区行驶须减速慢行 受天气和地形影响,近期闽北多发大货车事故

2017-07-14 07:47: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几个月,受连续多雨和高温天气影响,外地牌照大货车在闽北山区山路上连续发生多起事故,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预防此类事故发生。”1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延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肖凤敏告诉记者,此类事故具有一定共性,希望司机们引以为戒。

6日,在316国道南平段,一辆黑龙江牌照的大货车经过一段连续长下坡后,由于速度过快,加之对路况不熟,没有及时停车休息,刹车片过热引发制动失效,车辆翻下山坡60多米,造成2人死亡的重大事故。

前段时间的连续降雨天,闽北山区发生多起事故:外地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在下坡路面时,在空车过弯道的情况下,由于速度过快,挂车甩到对向车道。

肖凤敏说,以上两类事故在闽北山区多次发生,是由于外地车辆对闽北山区路况不熟悉,过长下坡前没有做好预防措施,且车速过快引起的。他提醒过往司机朋友,大货车在山区路段行驶,遇到长下坡前一定要找附近空坪休息,或到附近加水站加水,让刹车制动装置得到充分冷却,长下坡行驶5-6公里时,最好再次找空坪休息,冷却制动装置,预防由于刹车制动过热导致的事故。重型半挂牵引车在雨天行驶在山路上时,切要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发生因车速过快导致的事故。

“雇佣外地驾驶员的公司,一定要对外地大货车司机做好警示教育,及时告知闽北山区的路况信息和应对预防措施,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肖凤敏提示道。(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