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五夫"荷花节"

2017-07-14 07:5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2日,第五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在南平市五夫镇朱子雕像广场盛大开幕,现场涌现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

当天,志愿者们前往朱子广场、兴贤古街等地,设置旅游秩序维护和朱子文化讲解服务点,疏导交通秩序,指引观赏游玩路线,开展文明劝导;此外志愿者还驻点朱子故居紫阳楼、兴贤书院为游客讲解介绍五夫镇历史文化典故并分发朱子文化宣传册,同时开展捡拾垃圾、整理杂物等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何蒙蒙说道:"天气炎热,但看到一个个游客在我们的讲解和服务下,能够更多地了解到朱子文化和荷花节圆满举办时,我便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据悉,此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系来自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的"寻熹人文"实践队,其将以"弘扬朱子文化,践行核心价值"为主题,在五夫镇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期间,除"荷花节"志愿服务行动外,已协助五夫镇政府举办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助力五夫朱子学校图书捐赠仪式,并前往了当地留守儿童家中慰问,助力孩童成长。(本网通讯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