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实践队----暑期为武夷山村民义诊送清凉

2017-07-13 16:4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3日,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杏武夷缘实践队携手福建省立医院,武夷山公立总院医生团队到武夷山市下梅村开展义诊送药活动,并举行了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下梅村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夏日炎炎,爱心不减。医生和队员们不畏炎热为村民们进行义诊活动,为村民看诊,量血压,耐心为村民解答疑问并提出生活中的意见。队员分发药品与健康知识宣传单。义诊过程中也有不少游客也参与其中。义诊结束后队员们携带药品慰问老党员,为老党员们测量血压,党员累计发放600元药品,离开时老人们亲切地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要努力学习,做一名出色的医生,为社会做贡献。”义诊共服务83名老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100份,回收有效调研问卷65份。此次爱心义诊不仅给村民和游客们带去许多便利,村委也感谢实践队与医生们的到来,并说道:“村子里的老人们大多行动不便,去一趟医院太麻烦,希望义诊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福建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杨翠玥,福建省立医院教学办主任张明与下梅村村主任吴兴华还共同主持揭牌仪式。授予下梅村“福建医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据了解,福建医科大学与下梅村于去年签订协议,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此次揭牌仪式,展现了医科大对于医学生“医疗下乡”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医大学子勇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熊慎端 范剑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