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市农村科技服务团开展下乡调研种子工程活动

2017-07-13 10:2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1日,骄阳似火。邵武市关工委陈坤林、张尚梅、张兆平三位副主任和科技服务团团长姜必堂、副团长黄子羲、成员兰建春等在关工委农科团聘请的科技顾问陈克华高师的带领下,深入沿山镇百樵村棘胸蛙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竹荪种植开展种子工程情况调研。

在棘胸蛙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家参观了棘胸蛙的生长环境和喂养的饲饵,并认真了解棘胸蛙的习性以及销售情况,详细询问了在饲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关工委领导充分肯定了合作社饲养棘胸蛙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把合作社做大做强,促进合作社成员发家致富,反复交代饲养户小曾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直接与科技顾问联系,服务团将及时在信息资源和饲养技术上给予尽心尽力的帮助。同时希望合作社充分发挥幅射作用,热情帮助周边农户发展养殖业,促进更多的农村青年致富。

在竹荪养殖基地,关工委领导观看了竹荪种植情况,深入了解竹荪收成情况及其经济效益,并同种植户进一步交流了竹荪种植和市场方面的知识和信息。当大家得知今年竹荪的市场销售价格比较好,领导们关在高兴之余,鼓励他们要紧紧抓住市场看好之机扩大再生产,以获取更大收益。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百樵村幸福老年活动中心,了解了村关工委建设情况,对村关工委通过建立“四榜”(成才榜、能人榜、好样榜、功德榜),运用身边的人和事引导村民和青年积极向上,勤劳致富奔小康给予了赞扬和肯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