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区三元公园将换新颜 预计8月上旬完成整体改造

2017-07-13 07:43: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公园路面窄,青苔又多又滑,住在附近十几年了,我都很少进来。经过改造,公园漂亮多了。”12日上午,家住南平市区三元路的蔡阿婆拄着拐杖来到三元公园乘凉。目前,三元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硬质景观已基本完成,改造后的公园比原先更加开阔,地面平坦舒适,蔡阿婆每天都要来公园坐一坐。

三元公园地处三元路中段,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山地公园,绿地率88.8%,园内建有亭、廊、阁、花架等设施,乔木、灌木、花草错落有致,但植物密度大导致整体环境阴暗潮湿,地面易长青苔,上山道路及山上平台出现明显沉降。

今年4月21日,三元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开始施工,改造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改造休闲广场及原有花架,新建长廊、亭子,增设路灯和上山步游路栏杆,修整环山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总投资约220万元。改造后的三元公园将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满足市民游玩、健身的需求。

记者从南平市园林处了解到,目前三元公园正在进行长廊及亭子的油漆装饰施工,绿化种植部分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整体改造工程将于8月上旬完工。(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