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开幕
首届武夷山“朱子婚礼”大典亮相

2017-07-13 07:41: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自台湾的李国维与妻子练礼玉共饮交杯酒

新娘们面带笑容步入“朱子婚礼”现场

“天地为证,朱子为鉴,两姓联姻,喜结良缘……”12日上午,“朱子故里”武夷山市五夫镇朱子广场热闹非凡,第五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开幕式在此举办。33对“新人”遵照朱子家礼,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朱子婚礼”。在开幕式上举办“三生三世·十里荷花”首届武夷山“朱子婚礼”大典,标志着五夫镇依托朱子文化发展生态旅游,迈出了新的步伐。

首届武夷山“朱子婚礼”大典由南平市朱子文化办、南平市妇联、南平市旅发委、南平市台办、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武夷山市朱子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33对“新人”到朱子故里见证爱情,这些“新人”均于2017年7月1日前领取结婚证,有结婚满50年的金婚夫妇,也有刚领结婚证的“90后”夫妻,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恩爱伉俪。

本届荷花节为期3个月,起止时间为6月15日至9月15日。历届的经典传统活动,在本届荷花节中也有创新。五夫镇在兴贤古街举办了“五夫白莲”创意菜肴展,游客可游古街、逛古宅,看剥莲比赛,品尝以白莲为原料的数十款特色菜肴。五夫镇传统民俗活动龙鱼舞等特色表演,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此前,五夫镇已先后举办了四届荷花节。随着荷花节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每年夏天前来五夫赏莲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仅去年五夫就接待游客8万人次以上。游客数量的增加,鼓足了莲农钱包,也带热了乡村游。(徐大崇 李茜 徐园园/文 黄杰敏/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