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刘奇葆:要抓好创建文明城市这个“火车头”

2017-07-12 16:06:03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在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城市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这个“火车头”,以城市的发展带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也必须抓好创建文明城市这个“火车头”,以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带动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承担的目标任务,可以概括为“一个全面推进、四个着力提升、建设‘三个城市’”。“一个全面推进”,就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经从改革开放之初整治环境脏乱差的起步阶段,到全社会“讲文明、树新风”的广泛铺开阶段,再到当前需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的阶段。“四个着力提升”,就是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建设‘三个城市’”,就是建设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