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桂林乡:四“加”关爱女孩行动

2017-07-12 15:49: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大力弘扬健康文明的婚育新风,营造关爱女孩的优良环境,桂林乡卫计办、计生协积极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建立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发展的利益导向机制,在全乡形成科学、文明、健康、进步的生育文化和社会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汇报,部署工作任务,通过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负责人跟踪抓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关爱女孩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二是加大活动宣传。通过宣传栏、乡党委政府和计生微信群、乡村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宣传活动,为关爱女孩行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是加深利益导向。建立关爱女孩专项基金,落实系列优惠政策,健全女孩家庭的社会保障体系。通过利益导向机制有力地促进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

四是加严打击“两非”。派出所、卫生、计生等部门联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加强对辖区医院B超和终止妊娠药物的监管,加强育龄妇女孕情跟踪管理服务。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各部门通过密切联系与沟通,严肃查处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非法终止妊娠案件,进一步促进了全乡卫生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黄长航 邱洪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