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2017-07-12 15:4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1日下午,建瓯市首张二维码门牌落户徐墩镇丰乐老街,标志着建瓯市“二维码门牌”安装及地址标注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从今年4月份开始,建瓯市根据上级部署,积极探索,大力开展 “二维码”门牌申报管理工作。建瓯市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颁布了《建瓯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标准地址二维码门楼牌的通告》,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全市综治考评。公安机关牵头,组织派出所包括街道村居工作人员在内的几百名人员,分成若干个入户访查小组,利用中午、晚上、周末开展工作,对全市的地址进行实地符合采集和清理形成标准地址,并根据相关规范免费为市民制作二维码门牌。据统计,建瓯全市共需安装二维码门牌118271面,第一批3500多张 “二维码门牌”已顺利制作完成。

7月11日下午,徐墩镇党委书记张华、建瓯市公安局副局长季恭洪、治安大队教导员李锦等一行人员深入徐墩镇丰乐村第一批二维码门牌安装现场。

在现场,前来观看的村民络绎不绝。期间,民警向村民发放了“关于全面换发新式二维码门牌的工作通知”,并通过手机演示讲解,结合手机微信同步扫描二维码等操作模式,就新式二维码门牌等业务进行认真的讲解和指导,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当天,该镇的第一批156个二维码门牌全部安装上墙,解答村民咨询80余人次。

据了解,建瓯市“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将于8月10日前完成。(潘婉玲 李锦 阮慕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