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青云社区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7-07-11 16:5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纪念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营造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关怀流动人口婚姻生育的社会氛围,加强健康科普,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近日,青云社区开展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的世界人口日活动,向群众送政策送服务的同时送健康送实惠。

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发放了《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计生知识宣传手册》、《避孕期保健》、《孕产期保健》、《全面落实两孩政策》等有关资料,并就系列计生惠民政策进行宣讲。近年来,我社区积极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生殖健康检查等技术服务,对计划怀孕的流动育龄夫妇免费进行孕前优孕检查和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全面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流动育龄夫妇免费避孕药具获得率达90%以上,实现了流动人口与户籍居民同管理、同服务。并通过开展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和服务活动,广泛传播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促进流动人口健康和家庭发展,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提升流动人口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满意度。“现在党的政策好了,二孩政策放开了,想要孩子也可以免费去做孕前优生检查,感谢他们及时把惠民政策带给我们。”一位社区居民如是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解答居民咨询30余次,发放计生宣传资料100多份、《计生知识宣传手册》40余册、避孕药具27盒。“这种活动搞得好,要多搞!”在现场,众多群众纷纷表示应多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在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又让群众了解了更多的法律、法规、惠民政策,为群众提供了贴心的优质服务。(管素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