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桂林乡:“五到位”筑牢高温防暑安全网

2017-07-11 15:3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来,针对入伏以来持续高温炎热天气,桂林乡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防暑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宣传到位。通过乡党委政府工作微信群、各个老乡微信群、乡村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等形式,及时向群众播报高温天气预警信息,同时广泛宣传防暑降温小常识和防火、防溺水、防雷、防中暑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组织到位。要求各单位和包村包组包户人员要经常性入村入企了解情况,确保平安。遇到突发事件时,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好各项保护措施,并及时反馈情况。

三是管理到位。针对高温作业的建筑工地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要求施工人员避开高温进行生产作业;要求乡卫生院、各村卫生室储备充足的防暑药品,确保群众出现中暑事件后能够及时得到救治。

四是监管到位。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安全突击检查,对暴露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操作人员进行夏季防暑安全教育,增强一线生产人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不发生中暑现象。

五是检查到位。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对全乡辖区内的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进行全面的检查,特别加大对鲜活食品的检验检疫,确保群众饮食安全。(黄长航 邱洪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