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痴呆老人自家门前迷路 热心邻里不熟报警求助

2017-07-11 15:2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在建瓯市某一巷子内发生了一起暖心的误会,热心青年报警帮助“迷路”老奶奶,民警将老人一波三折送回家后才发现,原来痴呆老人自家门前迷路,邻居不认识才闹出乌龙事件。

10日上午10时许,建瓯市公安局芝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巷子里有一名带有上海口音,沟通困难的迷路老奶奶。民警立刻赶到现场,与其交流,老人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嘴里不时念叨自己患有老年痴呆,嚷着要回家。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进行查询,仍一无所获。老人执意要民警送她到城区的西大街,表示到该路段一定能找到回家的路。于是,民警开车带着老人在该路段来回走了几圈,老人依旧记不清自己住在哪里。

天气炎热,看到老人有些疲惫,民警将老人送回派出所休息,又顶着烈日回到事发地点,拿着手机拍下的老人照片挨家挨户询问走访。终于在离老人走失地点不远处,找到一位知情者。经了解,原来迷路的老人是外地人,平时不轻易出门,邻里之间,认识她的年轻人很少。当天,老人一出门就迷了路,热心帮助“迷路”老奶奶的年轻人就住在其家的隔壁,这才上演了一场报警求助事件。(潘婉玲 陈玲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