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110千伏黄墩变电站#2主变顺利完成吊罩工作

2017-07-10 16:2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5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110千伏黄墩变电站全站全停检修工作开始。

110千伏黄墩变全站位于黄墩纸厂生活区菜园里,是该公司较重要的四类变电站。该站110kV间隔5个,35kV间隔9个,10kV间隔22个,操作间隔多,倒闸操作工作量大,公司变电运维室精心组织,合理分工,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于4日夜里就完成了35kV负荷转电及线路、母线的停役;5日上午完成全站停电操作,为顺利开展黄墩变全站检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全站检修,对黄墩变投运以来的设备健康状况有了全面的了解,也为即将到来的状态检修、为设备以后的长期安全运行提供可靠保证。

7月7日,该公司对110千伏黄墩变电站#2主变进行罩检查工作。

据悉,主变吊罩是主变安装调试工作的核心环节,需要技术人员通过吊装变压器外罩,进行内部器件质量检查,开展铁芯绝缘测试和真空注油工作,作业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大。为此,该公司精心部署,细心安排,制定详细严格的吊罩检查施工方案,细化施工程序,把工作任务安排到每个人。

上午9时,#2主变开始吊罩工作,施工人员拆除底板紧固螺栓,排放箱内预充氮气,起吊油载分接真空开关。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随着指挥员的手势,#2主变吊罩作业正式开始,施工人员用吊车将主变外罩缓缓吊起,起罩至指定的搁置位置后,施工人员对主变进行了器身、引线、各绝缘件等检查,对铁芯、线圈、油箱、有载分接开关等部位进行清洗。中午12时,经过近三小时的紧张工作,#2主变钟罩顺利落罩就位,标志着吊罩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110千伏黄墩变电站的#2主变吊罩检修属于A类检修,为的是及时发现和处理变压器内部可能存在的隐患和缺陷,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保障变压器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南平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冯敏 赵宏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