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铭记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全国各地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2017-07-10 16:13:2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各地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视频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题:铭记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全国各地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新华社记者

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全国各地举办多种活动,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革命主题诗歌、抗战经典歌曲、抗战题材电影开机仪式……7日,在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史实的大型革命博物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活动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上演。

当抗日战争时期的经典歌曲《在太行山上》响起,94岁的抗战老兵李德欣神情肃穆。“打鬼子,牺牲那么多战友,能有现在好日子不容易。”李德欣说。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里,通过幻影成像、立体景观、触摸屏等辅助手段,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八路军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一幅幅黑边白底的老照片,一件件锈迹斑驳的抗战文物,把参观者的思绪一下拉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7月7日,人们在辽宁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加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活动。当日,各地举行活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新华社记者李钢 摄

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者络绎不绝。在博物馆门前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弹痕累累的残历碑前,人们驻足留影,每个人脸上都挂着一份凝重和庄严。来自社会各界的人们来到残历碑前,为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献上鲜花,默哀。广场的一角,长约5米的桌子上摆着一张横幅,上面已有上百人留下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心声。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