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名单出炉

2017-07-10 15:27: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申报工作的通知》,公示首批30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以及33个“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此次公示的名单是在各地自愿申报和各省区市旅发委(局)、体育局推荐的基础上,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专家评审审核,并经双方领导批准,拟认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北京国际长跑节”等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据悉,基地创建单位建设期1年,建设期满经验收达到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行业标准的创建单位,将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称号。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还会组织专家每3年开展一次专门评估,对发展缓慢、品牌退化、社会不良反映突出的单位,予以整改通报或取消称号。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从政策、资金、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综合施策,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发挥“基地”和“赛事”的示范带动作用。(钱春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