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四大经济:在廖书记的感召下 “回归”、“同心”

2017-07-10 07:48: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廖俊波主政政和时提出政和发展“四大经济”,其中“回归”经济摆在首位。他曾说:“政和全县才23万人口,就有8万人在外创业,大部分都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如果他们肯回乡创业,带回来的不仅是资金、技术,还有先进的发展理念”。

记得那是2015年7月 17日,廖书记来到厦门软件园二期园区,走进园区的互联网代表企业—厦门乐麦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廖书记对于互联网经济的理解和认识出乎我们的意料。他说:“政和有一万多人在外从事电商,但近年来行业竞争激烈,在外创业的生活成本也高,不少电企也很想回家创业。政和当地电商氛围也很好,同时政和的‘竹、茶、酒、旅’等产业基础也不错,就是缺乏人才、资金、先进的技术和第三方服务,这一方面你们有很强的优势,我代表政和县委县政府欢迎你们来政和投资,一起来助力政和电商产业。”

廖书记的话一下子把我们的心给鼓热了。2015年7月30日,乐麦薛金棋董事率领公司核心管理人员13人前往政和考察产业特色和电商基础。

当天中午12点到达后稍做休整,廖书记亲自带领我们考察了政和电商孵化园,了解石屯同心经济开发区的情况。记忆非常深刻的是那天顶着炎热夏日,廖书记让工作人员推着移动扩音器,自己拿着麦克风为我们讲解政和这几年的发展及未来的城市规划。他还要亲自带领我们去现场考察几个地块,我们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廖书记,天气太热了,工作人员带我们去转一下就好了,您就不要亲自去了。”他说:“去,这里的土地我都熟悉,我来给你们讲解。”每到一个地块,他都要拿出地势图和规划图,激情澎湃地阐述他的理念和规划。他那种状态和精神跟夏日的太阳一样火热,我们考察成员慢慢的有兴趣起来,也提出一些思路与廖书记思想火花碰撞。

了解完政和产业和地块,大家内心仍是疑惑多多。这里是否有土壤适合电商企业发展?要不要把电商综合服务能力引进政和?廖书记看出我们心中的疑虑,当即决定再到会议室继续深入探讨。下午5点半,已经是正常的下班时间了,在政和宾馆,廖书记临时召开协调会,就当地的产业、代表企业、人才结构以及政府政策方面等问题,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释。会谈最后,他说:“本来我只想做一个2.0园区,通过互联网+,带动当地的企业转型升级。通过电商创业,让老百姓多一些谋生渠道,不出远门就可以多挣点钱。我看到你们之后,更有信心了,你们可以来做3.0园区,构建电商生态圈,搭建平台,提供技术,引进更多的第三方服务,让更多在外创业的政和人把企业总部引进政和。最后,我要强调一点,你们来这里投资,可能要有千百个理由;不来这里投资,也只要一个理由。来这里,就是要让企业少花成本还能赚到钱。总之,你们企业带资金、带技术、带人才来,我们地方政府一定是全力支持的,全天候服务你们。我作为一个共产党人,说话算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