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和平村借力互联网抓党建流动党员有“家”了

2017-07-10 07:47: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是一名党员,过去因长期在外地工作,很少能参加组织生活。现在村支部推广了手机APP,我不用回村就能参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真是太方便啦。”2日,身在福州的邵武市和平村流动党员聂小长在微信群里说。

聂小长在福州市台江区开办个人诊所,因是个体从医,没有正式单位,党组织关系还在和平村。和平村是邵武和平古镇镇区所在地,有四千多人口,像聂小长这样常年在福州、厦门、泉州、江苏等地务工或经商的流动党员有五十多名。

过去,因联系不便,村党支部对这些外出流动党员存在教育难、管理难、组织生活开展难等问题。针对外出流动党员学历较高、年纪较轻、接受新生事物较快的特点,去年以来,和平村党支部在挂钩帮扶单位——南平市政府办公室的帮助下,采用了一款含会议签到、缴纳党费、学习考核、组织生活等功能的“我是党员”手机APP应用软件,开启了“农村党建+互联网”的新模式。

“流动党员添加入库后,可定期通过手机参加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视频会议等,了解党的政策和村里的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支部通过手机APP开设‘三会一课’20余场次,实现了对全村53名外出流动党员组织生活的全覆盖。”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帆介绍说。

此外,为便于联系和组织外出流动党员,村党支部还在福州、厦门设立党员联络站,聘请党建志愿辅导员,对流动党员实行双向管理,同时引导他们抱团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并通过党组织的力量做好外出经商和务工人员的创业指导和维权工作。 (郑金富 陈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